訊息新知 News

產品新知

美敦力(Medtronic)的CardioInsight 心電圖背心被用於非侵入性,精確的心臟三維標測       2017/2/4

  FDA批准了美敦力(Medtronic)的CardioInsight 3D心臟測繪系統用於定位心律不整的來源。該系統是 由高達252個電極的心電圖背心組成。當患者在電腦 斷層掃描儀內,它可以同時收集高密度皮膚表面電氣 訊號數據,而該數據則可以被整合至電腦斷層所得出的心臟影像上,進而完成心臟及其電氣活動融合的3D 模型。另外,這套裝置可以允許連續和同時全景映射兩個心房或兩個心室,這是目前的侵入性方法所無法實現的。另外,現階段心臟測繪通常需要通過導管進行,但這也易導致了病人的風險、不適及提高成本需求。然而CardioInsight則無這方面的限制,同時,它可以在病床邊或醫生辦公室使用,因此可以減輕電生理實驗室的壓力及工作量。
FDA 批准亞培的sensor-enabled flexible 電燒導管 2017/3/2

  FDA 於三月批准了亞培的sensor-enabled flexible 電燒導管用於治療心房撲動,有了這種的導管,醫師將可以使用帶有傳感器功能的FlexAbility導管與亞培的 EnSite Precision Cardiac Mapping System 做搭配。除了治療心律不整之外,這支導管還是該公司首次除了用來治療心律不整外,還可用來採集心臟訊號以便於執行心臟繪圖。

  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導管內的傳感器能收集電流阻抗和磁性數據,以描繪詳細的和準確的心臟型態。另外,它可以與EnSite Precision Cardiac Mapping System 和公司的MediGuide技術一起使 用。當導管與EnSite系統一起使用時,醫師可以創建具有顯示心臟電活動的3D心臟模型,這將有助於醫師確定心律不整的類型,並確定應該電燒的區域。
BIOTRONIK在推出其最小,最輕適用核磁共振檢查 (MRI)的節律器和新一代Quadripolar CRT-Ps 2017/3/20

  Biotronik宣布推出Edora系列(這是該公司現行中最小的節律器系列)的節律器和心臟再同步治療節律器(CRT-Ps)。這些新設備配備有改善患者安全性、 治療和舒適性的功能。此外,Edora系列的節律器比以前的型號要小得多,重量輕,實現了簡潔性和全功能性,而且不會影響電池壽命。

  為了方便患者進入核磁共振檢查室,Edora系列節律器和CRT-Ps具有適用核磁共振檢查的條件,並且具有BIOTRONIK獲獎的MRI AutoDetect功能。這意味著在最多14天的可編程(programming)時間內, 設備的內置傳感器可以感測核磁共振環境,並自動將系統切換到MRI模式,然後一旦掃描完成,就自動切換回標準模式。 由於心臟裝置僅在掃描期間處於MRI 模式,所以患者可以在最長時間內接受最佳治療。 另外,Edora系列的節律器還可以支援BIOTRONIK HomeMonitoring®,用於遠程長期病人護理。 而這 BIOTRONIK家庭監護系統每天會自動收集患者設備內的心血管數據,並將其傳送給醫生。 這有助於早期發現心律不整。臨床試驗結果表明BIOTRONIK的家庭監測, 可以顯著降低節律器患者因心房心律不整和其相關中風的住院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