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新知 News

心房顫動:敗血症可能會增加抗凝血劑出血的風險

Atrial Fibrillation: Sepsis Boosts Anticoagulation Bleeds

Gloria Rothenberg// Cardiology news from MedpageToday 016/8/04 

          在2016年8月JAMA Cardiology一項研究中指出,對於心房顫動病患發生敗血症後給予抗凝血劑會增 加出血的風險,但沒有減少缺血性中風的風險。該分 析包括來自2010年7月至2013年6月間平均年齡75歲的 38582例患者,收集及分析抗凝血劑治療和缺血性中 風與出血相關性。使用抗凝血劑的患者更容易有顯著 的臨床出血(RR 1.21,95%CI 1.10-1.32),且沒有減 少患者的缺血性中風的發生(RR 0.94,95%CI 0.771.15)。作者指出,儘管因敗血症住院治療的心房顫動 患者具有發生缺血性中風的高風險,目前沒有足夠的 證據支持常規使用抗凝血劑作為一種預防措施。需要 更多的研究,包括理想的隨機臨床試驗,以進一步評估對於住院治療敗血症期間於心房顫動患者使用抗凝 血劑的益處與風險。 

           結論:對於心房顫動患者因敗血症住院治療,目 前沒有證據支持常規使用抗凝血劑預防中風的作法。 而且有可能會增加出血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