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新知 News

快速逆轉凝血酶原時間(INR)是抗凝劑相關腦出血的治療重點

Rapid INR Reversal Key in Oral Anticoagulant–Associated Intracerebral Hemorrhage
       根據一回溯性世代研究顯示,在抗凝劑導致出血的病患,快速逆轉凝血酶原時間(INR)同時降低心收縮壓,可顯著降低血腫變大的速度及降低住院中死亡率。德國研究1176位口服抗凝劑相關腦出血患者中,以維他命K拮抗劑扭轉INR至1.3以下,同時在四小時中將收縮壓降至160毫米汞柱以下,相較於未達標的患者,可降低72%血腫變大的速度及降低40%住院中死亡率。研究員表示,再恢復使用口服抗凝劑仍可降低缺血性中風併發症,而不會增加出血併發症,此項研究發表於二月JAMA期刊。目前對反轉INR指數以降低血腫變大有共識,但是反轉INR的模式、時機以及降低程度,及再恢復使用口服抗凝劑的安全性及臨床效益,目前醫學證據仍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