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新知 News

克里夫蘭醫學中心 (Cleveland Clinic) 連續 二十一年獲全美最佳心臟專科

        又一次,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在美國一項“全美最佳心臟專科與心臟外科手術”的醫院評比中獲得頭籌。這項調查是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US News & Wold Report)所製作。第二名與第三名的醫院,則分別由梅約醫學中心 (Mayo Clinic) 與哥倫比亞大學附設紐約長老教會醫院 (New York Presbyterian University Hospital of Columbia) 所拿下。前三名的排名與去年相同。
        前十名的排名與去年相差不達,新進榜的醫院,為西北大學附設紀念醫院  (Northwestern  Memorial Hospital),在這項排名中,這家位在伊利諾州的醫院拿下第九。去年在榜中的紐約聖法蘭西斯醫院 (St Francis Hospital),則跌出前十。
        這項頗具歷史的評比今年已經邁入第二十六屆,全美共有超過四千七百家醫院,在十六項次專科領域中一決高下。若不單論心臟科,在醫院總排名中,麻州總醫院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拔得頭籌,梅約醫學中心居次,第三名則由兩家醫院打成平手,是雖然沒能在心臟科領域各自擠入前十,但是在全美也是負有盛名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附設醫院 (Johns Hopkins Hospital) 以及洛杉磯加大醫學中心 (UCLA medical center)。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則在醫院的總排名中獲得第五名。
        除了在心臟科領域聲譽卓著外,克里夫蘭醫學中心還在消化器內外科,腎臟科,風濕科,泌尿科,內分泌科,婦科,骨科,以及胸腔內科等領域在全美排名前十。
       在心臟科的評比中,克里夫蘭醫學中心能拿下首席的詳細內容包括,超過百分之六十的心臟專科醫師認可這家醫院的卓越聲名,除此之外,在病人存活率指標,先進科技的評比度,以及病患服務的評比指標中都拿下滿分的殊榮。雖然在病人安全方面,僅拿下中等評比,卻不影響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再次登上寶座的優異表現。
        雖然如此,梅約醫學中心仍緊接在後,各項評比指標方面,都僅以些微差距落後,在病人安全指標方面也超越克里夫蘭醫學中心拿下高分。有超過百分之五十的心臟專科醫師認可梅約的努力。在心臟外科手術與心衰竭領域的表現,梅約與克里夫蘭的表現更是不分高下。
        以下列出在2015-2016年全美心臟科與心臟外科手術前十名。
  1. 克里夫蘭醫學中心,俄亥俄州
  2. 梅約醫學中心,明尼蘇達州
  3.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附設紐約長老教會醫院
  4. 布萊根與婦女醫院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波士頓
  5. 麻州總醫院,波士頓
  6. 杜克大學附設醫院,北卡羅萊納州
  7. 紐約西奈山醫院
  8. 賓州大學長老教會醫院,費城
  9. 西北大學紀念醫院,伊利諾州芝加哥
10. 雪松西奈山醫學中心  (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加州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