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新知 News

Apple Watch心電圖配件:比心率監測更強大

資料來源: 心臟電生理網 (http://www.heartep.com/?p=458) 2015/10/18
        儘管在蘋果Apple Watch上有著能媲美專業設備的心率監測功能,但畢竟這款手錶並未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認可,不能為用戶提供心電圖數據和更準確的醫療建議,所幸即將推出的一款新配件會彌補這一點。近日AliveCor公司宣布,為Apple Watch帶來了一款全新的心電圖配件,它被做成可彎曲的腕帶樣式,其中集成了雙電極心電圖監測器,只需佩戴於手腕上即可實現持續的心電圖監測功能。

此前AliveCor也曾為iPhone推出過類似的配件,但iPhone的版本實際上是一款手機殼。

        在運行OS 2 系統的Apple Watch 上,用戶可以利用配套的Apple Watch ECG應用來隨時查看自己的心電圖狀態,同時還能記錄心臟活動情況和語音註釋,在iPhone 版上並不具備這樣的功能。Apple Watch ECG 所記錄下來的用戶心電圖數據將會被直接上傳至醫療機構,所以不僅能提供更準確的醫療建議,從中還能得了解到自己是否會有潛在的疾病。
       正如iPhone 版那樣,Apple Watch 心電圖配件與手錶也通過超聲波的途徑相無線連接,相比藍牙可減少92% 的耗電,同時數據傳輸速度更快。
Apple Watch 心電圖配件目前正在申請FDA 認證,預計將在2016 年正式發售,價格為199 美元(約合台幣6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