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新知 News

2016 AHA科學聲明:早期再極化

Early Repolarization. A Scientific Statement From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資料來源: AHA Scientific Statement (https://circ.ahajournals.org/)  2016/3/7
        早期再極化(early repolarization)是指12導程心電圖中超過一處導程的ST截段出現抬高。一直以來,早期再極化都被視為一種良性表現。但是很多近期研究發現,早期再極化與所有原因死亡、心因性死亡等各類終點間既存在正相關,也存在負相關或中性關係。這些研究使用了更為複雜的早期再極化定義,例如J wave或J point elevation及QRS wave 切跡(notch)或頓挫(slur),或伴隨ST段抬高。基於這些新證據,美國心臟協會(AHA)頒布了一項最新的早發性再極化的科學聲明5,主要內容為十項建議及三大目的:1.提供過去早期再極化文獻的簡要概述,並強調其中良性及惡性早期再極化的定義。
2.指導和建議臨床醫生適當的識別早期再極化和風險管理。3.確定關鍵領域為今後的合作研究努力方向。

5   Kristen  K.  Patton,  Patrick  T.  Ellinor,  Michael  Ezekowitz,  et  al, Electrocardiographic Early Repolarization A Scientific Statement From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Circulation. 2016;133  (Published online before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