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新知 News

美國聯邦保險將給付Watchman左心耳封堵器

CMS Will Now Cover Watchman LAA Closure Device
資料來源: Steve Stiles/ Heartwire from Medscape  2016/2/12
        去 年 F D A 核 准 的 W a t c h m a n 左 心 耳 封 堵 器(Boston Scientific),提供部分心房顫動患者預防中風的非藥物治療選擇。該公司已經宣布,美國聯邦醫療保險將給付受益者該項治療。
       聯邦醫療保險和聯邦醫療輔助計劃服務中心(The 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提供該給付是根據載於它在2016年2月8日的決策備忘錄3紀載的具體條件。這些條件包括1.患者須在已核准的登錄系統追蹤長期結果; 2.病人應該是“適合短期可邁丁,但無法長期口服抗凝劑”者。
        Watchman在2015年3月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核准使用在非瓣膜性房顫患者的中風高危險群。其批准的道路是漫長的;它是由FDA顧問委員會經過三次分開的會議討論最後才得到肯定邊緣的通過建議。
3   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s. Decision memo for percutaneous left atrial appendage (LAA) closure therapy. February 8,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