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新知 News

在 CASTLE-AF trial 中,心房顫動負荷量對病人死亡率與住院率的影響

Atrial Fibrillation burden and impact on mortality and hospitalization- the CASTLE-AF trial 2018/05/11

  在CASTLE-AF 試驗中,心臟衰竭的病人在接受電燒治療比起藥物治療有更低的死亡率與因心臟衰竭惡化而住院的機會,因此心房顫動負荷量 (AF burden) 減少可能是造成上述預後改善的原因。 

  Johannes Brachmann 醫師於2018 HRS 臨床試驗會議發表他們追蹤長達五年的試驗結果。有陣發性或持續性AF的病人分成兩組: 一組是服藥抗心律不整藥物無效或副作用太大 / 拒絕服用藥物且合併心衰竭達 NYHA class II-IV,左心室收縮分率≦ 35% 並有植入性去顫器接受電燒手術者 (n=179); 另一組是藥物控制 (rate or rhythm control) 的病人(n=184)。這些病人在後續追蹤AF burden 是用雙腔去顫器或雙心室去顫 器來評估。 

  試驗一開始時兩組的AF burden 是相當的,但在後續的追蹤,接受電燒組有較低的AF burden (p <0.001),而接受藥物治療組的AF burden 沒有明顯降低,證實心衰竭的病人接受電燒手術可以有效降低 AF burden。較高的AF burden 與死亡率和因心衰竭住院有關。

Reference: 2018HRS. https://www.dicardiology.com/content/atrial-fibrillation-burden-reducesmortality-hospitalization-castle-af-trial